你看吧天都黑了 变身吧Cinderella

比萨er斜塔的年末低空巡航.

>>>Great Expectations

先说usk. 今年5月初开始写稿,到现在一共6篇半,7w多字,其中绝大部分是国设,比较失败。写稿状态最好的时间段是夏天,那时候天天都能敲字,入秋了就不行了。我个人最喜欢也觉得最小天才的一篇是Cotton is king!,但灵感转瞬即逝,到了11月12月我想再次找到棉花战3天敲2w字的感觉的时候,已经拖稿一爽,一直拖稿一直爽了,一点办法都没有.

最想感谢的是 @Violaoi ,经常给我这个不会玩网的人送温暖,我自闭到退居微信她也没忘了我。我还记得她最初扩我的时候我第二天就要考美国历史,熬夜背书,惨得一批。最最神奇的是我们两个女人某天一对口径,发现对方都有一个白日梦就是搞一部英美年鉴,从你詹姆斯敦登陆到英国脱欧,每一个重要历史时期都写一篇国设。本来想着做做梦就好了,结果一拍即合之后这个白日梦显得没有那么白日梦了,快乐到垂泪。明年比萨还是安心跟她整理国设时间线,还有为她的独战本写稿子,希望远大理想能早一点实现,磕usk的日子就死而无憾了(抹泪

个人生活这边作一下学术方面的统计. 今年我托福考了五次,赛达考了三次,AP考了四门,写了一篇1w3k字的经济学论文,6-7月去美国上夏校,8月去上海搞活动,飞了两次美国两次香港都是考试,之后就一直在写文书,平时身在其中还不觉得有多忙,现在想想还是有点恐怖。最后一次赛达我终于考到了可以拿去申藤的分,快乐了两周把作文给忘了,今天下午想起来,登录CB官网查了一下,然后,看见我的作文分数比第一次考得还低,真他妈现世报:)这大概就是,我永远也进不了快乐星球8.

概括一下,2018我的整个精神状态是既清醒又糊涂,做的事情大多数都处于一个差强人意的状态,脱离学校的高压体系之后人真的勤奋不了,比如:每天8点半起床,上午看书看电影,1点过到楼下去找点吃的,下午刷托福或者赛达的题,或者写文书,晚上去蹦迪,没有迪蹦就自己上一下跑步机,9点的时候打一会儿游戏。经常觉得累,困,惶惶不可终日,要不然就是思绪集中不到一个点上,比较失败,确实像是20岁就要被送进养老院的样子。最爱的姑娘要走加拿大所以留在了学校,学到有点失控的状态,整个2018就跟我见了几面。我们总是说要成为好的人,值得上天的馈赠,但我在很多事情上早就走偏了.

还是要定几个来年的目标,第一是跟姐妹去欧洲自由行和去韩国追星。第二是在出国之前把车学会,还有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比如做饭什么的,确保以后跟人合租不会炸厨房。第三是搞一门运动,我网球学了一年了,平时破事太多经常中断训练导致现在还不会对拉,菜得伤心。K-POP继续练着走,我这辈子的个人IP就只能指望这个了。最近在尝试溜冰。然后多出门social,别总是瘫在家。不过最最重要的是还是练英语,18年了生命中最大的乐事竟然还是读书.

对于网络生活和同人圈的事情没什么设想,对于我自己的文字倒是有很多想说的。首先还是感谢每一个读过比萨文字的读者,上次在评论区看到有朋友读我的东西读了几遍甚至能背下来,我真实激动到垂泪了。但实际上我现在处于一个比较痛苦的转型期,在写作这件事情上也挺发愁的,所以老卡文而且删文,造成很大的阻力。我过于看重文笔而不踏踏实实叙事,写的很多东西浮于表面,没什么沉淀,前几天想改一下贫民窟补档结果一改就改了70%,整个文章结构都不过关。改旧文的感觉就像开着凯迪拉克副驾驶上坐着你的初恋,她说“能不能送我”,你觉得这一切真是追光逐年销魂摄魄。但你觉得鸵鸟精神是很好的,毕竟现在的校园爱情想来令你作呕。对就是这种感觉.

2019的任务就是化繁就简,多输入史料和平实文字,多写没什么大情怀的普设,史向看重环描,情景再现比谈恋爱重要。最好7-8k叙述一个完整的故事。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想写的东西,列举一下免得忘了,欢迎大家督促我.

1.劫持英格兰. 因为十英镑💷信使的独战尝试失败了,所以想写这个来交稿,也可以叫美利坚的爱与谋杀指南,一听就很开心麻花(?主要是因为暴动是双方的、自下而上的,你琼斯当年迫害亲英派的行径也颇有土改的风范,把这种民粹的、国家作为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的思想写出来应该会很有意思。老沫说得在理,不作为是最难的.

2.想写一次中国的殖民历史. 穿上长衫马褂对抗你的西装革履。这个题材比较危险, 不过也是心愿一桩.

3.搞搞20世纪,好好读一下世界大战史.

4.有能力的话,从伦敦和纽约出去写一些更有异域风情的东西(虽然对于弟弟我来说很难)总之就是多读书,写稿要情之所至.

暂时就这些,大家圣诞快乐,来年也快快乐乐。也欢迎大家来找比萨这个专心致志低头捡六便士的佛系少女玩。爱必然是奔赴不朽的.



评论(6)
热度(81)

© 比萨er斜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